媒体报道

路边停车遭抢 女子机智逃脱

涉案男子被判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作者:张房耿 发布日期:2019-05-10 【收藏本文

  路边停车后在车内玩手机,张女士没想到自己居然被不法分子盯上。一名陌生男子打开副驾驶车门,捂住张女士嘴巴并揽住脖子抢走了她的手机。随后张女士机智逃脱,并报警将该男子抓获。记者5月8日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被告人梁某练被判犯抢劫罪,获刑3年3个月并被处罚金3000元。

  2018年10月7日晚上11时许,张女士将车停在大涌镇行政服务中心后面的江边处并在车里玩手机。半个小时后,张女士用余光看到有人在车旁。她正准备锁门,一陌生男子打开副驾驶车门坐进了她的车里。“我问该男子要干嘛,他便用右手捂住我嘴巴,用左手揽着我的脖子,还抢走了我的iPhone7PLUS手机。”

  “抢我手机的男子说他不开心,没钱也没女朋友。我便推开他的手与他周旋,并借口说请他喝酒,他答应了。”张女士说,她当时看到转弯处有便利店,便说开车过去买酒,到了后她便推开该男子到便利店里找人帮忙报警。被告人梁某练见状携带抢得的手机下车逃离现场。次日凌晨0时许,警方在大涌镇德政路一出租屋抓获梁某练,并从现场缴获了张女士的手机。

  经查,广西人梁某练有多次案底。他因犯猥亵儿童罪被广西当地法院判刑3年,2013年7月刑满释放,因犯强奸罪被广西当地法院判刑3年半,2018年5月24日刑满释放。今年1月,梁某练被检察机关以犯抢劫罪提起公诉。近日,法院结合案情对梁某练判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责任编辑:张房耿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