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误转亲戚同名银行卡 女子打官司成功索还


作者: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发布日期:2019-05-08 【收藏本文

  公司员工拾到一张银行卡,石岐区的陈女士误将该卡认成是同名亲戚的,随后转账6880元。为了索还这笔钱,陈女士向法院起诉。记者昨日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该院审结了这宗不当得利纠纷,判决卡主返还款项给陈女士。

  陈女士公司的搬运工在公司仓库拾到一张银行卡,后面的签名为“陈某航”。巧合的是,陈女士的弟弟也叫陈某航,于是陈女士用手机拍照发给弟弟,但其弟弟称该卡不是他本人的。随后,陈女士将该银行卡丢掉了,但没有删除该照片。

  2018年2月22日,陈女士到银行准备汇一笔机票款到弟弟陈某航的银行卡上,因忙中出错,陈女士按照片中的银行账户号码把6880元错汇给了拾获的陈某航的卡上。由于联系不上陈某航,陈女士立即向法院起诉,并在两天内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这笔钱。

  一年过去,陈女士还是没能联系到卡主。2019年2月18日,陈女士向法院申请继续冻结陈某航的银行存款6880元。法院审理认为,陈女士提供了相应的证据证实,并保证所提交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而陈某航经法院公告没有到庭参加诉讼,法院采信陈女士的说法,判决陈某航向陈女士返还不当得利款项6880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责任编辑: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