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治动漫创作成中山普法名片

市第一法院“零距离”体验式普法播撒法治种子

作者: 张房耿 实习生 卢泓宇 通讯员 王念 发布日期:2019-03-27 【收藏本文

昨日,“壹法中山杯”第十一届中山动漫作品设计大赛暨“法槌花开”法制中山体验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第一人民法院举行。中山日报记者 缪晓剑 摄


  3月26日下午,“壹法中山杯”第十一届中山动漫作品设计大赛暨“法槌花开”法治中山体验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第一法院举行。多年来,市第一法院通过法治动漫创作大赛的形式创新普法,打造出中山一张靓丽的普法名片。此外,该院此次与市实验小学共建“法槌花开”项目,在更多青少年学生心中播撒法治萌芽种子。

  自2016年开始,市第一法院连续三年在中山书展面向全国分别举办“崇法杯”“尊民杯”“初心杯”法治动漫创作大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年龄层的动漫爱好者共同参与,三年来共评选出优秀法治动漫作品1405篇,被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等连续报道,成为中山一张靓丽的普法名片。

  此外,法治中山体验项目也是该院普法一大亮点。市第一法院通过打造“零距离”体验式普法特色品牌,近三年组织大中小学校及机关、企业、港澳学生交流团等9100人走进法院。通过让青少年学生走进法院,感受法院真实工作、真实庭审、真实案例的现场教学,达到一次真实体验胜过百次说教的普法效果。

  活动现场,市第一法院和市实验小学签订协议共建“法槌花开”项目。学校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填写“普法菜单”,并提交法院。法院收到“普法菜单”后,制定活动方案并和校方一起组织落实,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进法院,体验法律,感悟法治。

  市第一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廖礼争表示,法院希望以动漫为纽带,让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创作出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力法治中山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好作品,希望“法槌花开”普法体验项目如“法槌声响,花儿盛开”,在青少年学生心中播撒法治萌芽种子。


责任编辑: 张房耿 实习生 卢泓宇 通讯员 王念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