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一法院将举行新春司法网拍专场,84宗拍品2月18日10时同步开拍

房产商铺汽车 淘宝京东竞拍


作者:张房耿 王念 俞夷超 发布日期:2019-02-13 【收藏本文

  记者12日从市第一法院获悉,该院将在2月18日举办网络司法拍卖专场活动。届时,淘宝、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将有84宗拍品同时开拍,其中房产和商铺共79套、土地和地上建筑物1处、车辆2辆、游戏机设备等资产2套。

  记者在淘宝和京东司法网拍平台看到,市第一法院此次网拍专场的拍品较平时大幅增加,其中围观人数最多的就是房产。其中,京东平台预告的拍品帝璟东方园26幢1102房的房地产吸引了3700余人围观,该房产起拍价255万余元,评估价365万余元。除了房产外,还有起拍价仅1.79万元的丰田卡罗拉小轿车,起拍价1.05万元的微型面包车等。

  据市第一法院京东辅助拍卖团队负责人黄婉桃介绍,目前司法网拍的评估价采用的是大数据询价平台。该平台在10分钟之内就能精准确定建议拍卖价格,30分钟内能完成包括拍品80%以上信息的简易评估报告,1天之内就能出具包括拍品最新照片、涵盖税费、水电费、物业费的费用的详细评估报告。

  为确保大数据询价平台评估结果的客观,大数据询价平台设置了三层监管机制:一是AI智能分析同类拍品的最新市场交易数据,确保评估结果符合市场交易价值。二是AI智能分析全国法院对于同类拍品的司法拍卖数据,生成最有利于拍品变现的评估建议供法官参考。三是线下团队对评估价格进行监管核实,同时开展线下市场调查。

  一直以来,财产变现难是法院执行难的主要表现之一。2018年,市第一法院执行案件高速增长,上拍标的物3108宗,已成交1804宗,成交金额高达26.44亿元,高效的变现机制助力该院执行工作质效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张房耿 王念 俞夷超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