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一法院率先在全省法院开通抖音号“壹法中山”


作者:记者 张房耿 见习生 王欣琳 通讯员 苑鹏 发布日期:2018-08-23 【收藏本文
  8月22日,中山第一法院官方抖音号“壹法中山”正式上线,这标志着该院成为广东首个入驻抖音平台的法院。该院首日发布4个短视频,仅在10分钟内就获得近100万阅读量,其中曝光“老赖”的短视频多达42.7万人次围观。
  15时30分,中山第一法院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壹法中山”号上发布了四个短视频,分别是“创刊集结号”、抖音版“老赖”曝光、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南粤执行风暴”两则。4个视频虽短,但却精炼介绍了市第一法院在司法审判、执行和改革中的亮点。
  “壹法中山”上线第一天就引起了轰动。用新形式普法讲法,在最短时间内、最大范围传递有效信息,让网友看到真实、生动、亲切的法官形象,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喜爱和认可。4个短视频发布仅10分钟,总阅读量已接近百万,获得485位粉丝关注,2656个“爱心”点赞,网友们纷纷留下评论表达支持。
  其中,“老赖”曝光的短视频阅读量达42.7万,最受网友关注。在52秒的曝光“老赖”视频里,该院通报了3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督促其履行义务。其中两名坦洲镇的失信人因未返还653万余元土地转让款而被曝光,石岐区一名失信人因未向申请人支付65万余元死亡赔偿金而被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曝光“老赖”的视频还使用了讯飞语音模拟人声技术,让网友耳目一新。而“南粤执行风暴”剪影,则使用了抖音目前最火的网友@VAPPU首发的音频模板,引起了话题联动,收到了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市第一法院研究室负责人王念表示,通过视频曝光“老赖”不仅方便网友观看了解法院近期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还能起到进一步的震慑作用,提高执行效率。除了抖音平台,该院还打造了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企鹅号、南方+等13个新媒体矩阵。
责任编辑:记者 张房耿 见习生 王欣琳 通讯员 苑鹏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