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院直播拘“老赖” 超百万网友围观


作者: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王念 俞夷超 发布日期:2018-07-12 【收藏本文
  住豪宅,当“包租公”,每天上午喝早茶,面对执行法官居然口出狂言:“我欠的钱多了,没得还!”7月11日上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联合直播“见证粤法执行—广东法院决胜执行难”执行工作,网友围观人数超过100万人,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陈润森被法院司法拘留并处10万元罚款。
  被执行人陈润森、袁柳妹欠下买卖合同、民间借贷、信用卡三件执行案件的款项高达586000元。由于两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依申请对案件进行强制执行。经查,两人名下财产仅有陈润森一套位于民众镇沙仔村中围路92号的房产。
  执行法官找到他们的时候,两人还悠然自得地边打火锅边对法官说,“我欠的钱多了,没得还!”“两名被执行人欠下数十万元,但生活甚是惬意。每天早上都要到酒楼喝早茶。房子装修豪华,一半作为出租,每层8间出租房间,共24间,已租给10名租户。”案件承办法官介绍说。
  今年4月26日,市第一法院向两被执行人送达公告。陈润森和袁柳妹收到公告后既没有按公告之规定还款,也没有自行搬迁。执行员彭湖冰向法警大队执行中队移送不动产清场事项及拘留被执行人事项。
  7月11日,执行中队出警23人,并联合市公安局民众分局出动35名警力、民众沙仔村委会共同参与执行。法院对涉案房产进行强制清场,并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陈润森依法拘留并罚款10万元。下一步,法院拟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依法进行评估拍卖。
责任编辑: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王念 俞夷超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