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拖欠货款本息600万 法院直播拘“老赖”


作者:张房耿 通讯员 王念 苑鹏 发布日期:2018-05-23 【收藏本文
  拖欠货款本息合计600万元拒不履行。昨日,市第一法院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进行强制执行,德荣建筑公司法人代表高某有被处15日司法拘留,接下来还将涉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法院对该起执行案件全程直播,吸引30多万人次围观。
  东区某建材公司与中山市德荣建筑公司素有业务往来。2015年9月开始,德荣建筑公司拖欠建材公司货款456万余元。半年后,德荣建筑公司依拖欠货款本息合计570余万元。2017年7月,市中院终审判决德荣建筑公司支付尚欠货款572万余元,截至最近货款本息已达600万。
  市第一法院立案执行后迅速冻结了德容公司及其法人代表高某有名下的5个银行账户,但发现账户余额最高的才7000余元。案件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高某有,他都称在外地出差,在与承办法官约定时间后也没有如约到庭协助办案。2017年9月,法院将高某有纳入失信人名单,他依然不为所动。
  今年5月22日,市第一法院对发出限高令,并决定对被高某有进行司法拘留。昨日,承办法官、法警以及公安民警一起去到东凤镇某工地的现场,恰好高某有两分钟前提前坐摩托车离开了,经过联系,高某有迫于压力回到了现场。
  案件承办法官介绍,高某有现场承认转移了400余万资产。随后,法院对高某有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对其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行为处15日司法拘留。昨日,市第一法院对此次执行情况进行了全程直播,围观人数超过30万人次。下一步,法院还将对高某有追加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张房耿 通讯员 王念 苑鹏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