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手记

平凡的感动


作者:吴园园 发布日期:2011-10-14 【收藏本文
 

感动总是在不经意间触动人们的心灵,每个人心中都曾有过感动,或感动于亲情的温暖、或感动于平凡爱情的点滴,或感动于敬业的无私、或于见义勇为的崇高、抑或是生命的坚守……感动是那些曾让我们触动、振奋、欢笑、感怀的人或事,感动是真情的流露,是对生命的感悟。相比起轰轰烈烈的感动,平平凡凡的感动却往往能引起更多的共鸣,因为它常伴我们身边。我想到了和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正是他们平平凡凡的点滴让我心中满溢着温暖,感动于他们的努力和奉献。

黑色的法袍,没有绚烂的色彩却让人觉得它是法官最美丽的装扮,但是穿上它就注定要承受旁人不能理解的压力,担当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重担。在不断递增的案件面前,舍弃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加班加点是我们的家常便饭;在日益复杂的纠纷面前,不惧艰苦迎难而上,不敢有一丝懈怠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为了擦亮法院的窗口,让老百姓深刻体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服务宗旨,我们有日复一日坚守在平凡的窗口岗位上,用热情的微笑和熟练的业务为当事人办理各项诉讼业务的“巾帼文明岗”和“青年文明号”的同事们;为了化干戈为玉帛,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我们有联系多个部门提前介入纠纷解决的调解工作办公室的同事们;为了夫妻和睦、父慈子孝、家庭稳定,我们有带着耐心、爱心、细心、真心,“清官巧断家务事”的同事们;为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保护知识产权,我们有勇于实践知识产权三审合一的同事们;为了让年少的迷途者幡然悔悟、回头是岸,我们有用圆桌审判,用春风化雨般的淳淳教导引领他们踏上归途的少年审判庭的同事们;为了让老百姓相信“民告官”不会是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不会是让他们无力应付的负累,我们有在全国法院系统中大胆试行行政诉讼简易程序的同事们;为了让判决书不会变成一纸空文,老百姓的利益不会打白条,我们有在烈日和暴雨下仍奔赴执行第一线,办完了公事还不忘把老百姓的私事记在心上,不仅要看他们拿到钱还要帮他们安全的把钱带回去、顺利的踏上归家的旅程,却连老百姓的一瓶矿泉水都不要的同事们……

可以说他们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人,做的也都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事,但我却在回味他们的一举一动时感受到了他们带给我的精神和动力。当我在工作中畏难时,我知道有人的工作更加棘手;当我在工作中厌倦时,我知道有人的工作更加繁琐;当我在工作中自满时,我知道大家仍然在努力奋进。感动的确是一种力量,是在体会了别人的付出后对自己的鼓励,感动也是质朴的,大爱小事都值得我们去感动,因为有了感动才让我们的生活更真实。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心灵深处为这些感动留一个空间,让它们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珍贵记忆,伴随我们的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吴园园 来源于:民四庭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