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学

我的妈妈


作者:杨雪军 发布日期:2011-12-02 【收藏本文
 

我的妈妈叫陈瑞萍,她在我的心中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妈妈读到小学就出来工作,到海南岛农场工作,在那里认识爸爸,两人就开始谈恋爱,19岁生了我姐姐,21岁生了我。在我4岁时回来中山。妈妈就到了人民医院工作。那时候我在读幼儿园,妈妈又要上班,又要接我放学,非常辛苦。记得有一次,妈妈接我放学的时候,我看见前面有同学,于是我就想上去和同学玩,妈妈已经叫我不要走开,要跟着她。但我不听,我走得比较快,一下就走掉了,好在我记得路,按原路回到幼儿园,老师就打电话给我爸爸,后来爸爸过来接我回家,回到家到,我看见妈妈在哭,非常伤心,我想以后都要听妈妈的话,要好好孝顺妈妈。还有一次,我新考了车牌,去酒楼饮茶,走的时候,我去把车开出来,开到酒楼门口,爸爸妈妈准备上车,那里爸爸已经上车,但妈妈说还未上车,我因为一时手快开车,车门还未关上,夹到妈妈的手,流了很多血。那时我真是很后悔,后悔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对妈妈好些。

爸爸和妈妈平时上班很辛苦,还要照顾我和姐姐,平时生活也节检。记得刚回来中山的时候,我们一家四人住在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房子没有厨房和洗手间,我们四人就睡在一张床子上。由于妈妈之前是读到小学毕业,现在工作要求是要初中毕业,所以那时妈妈晚上要学习,为了拿初中毕业文凭,所以非常辛苦。过了几年,我们就搬到另外一间房子里住,有两个房,也有厨房和洗手间。

妈妈人小就教导我们,要认真读书,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我是一直都牢记在心中。妈妈在我心中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对我们和邻居也是一样。妈妈在医院里工作了二十几年,一开始在手术室,再到洗衣部,后来到饭堂,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工作。2001年,妈妈退休了,那时我和姐姐已经工作了,妈妈退休后就在家打理家务。2006年,我姐姐生了一个小孩,妈妈就全力照顾孙子了。姐姐的小孩比较玩斗,妈妈照顾他也非常辛苦,但也非常开心。妈妈平时身体都有些病痛,所以饮食也比较注意。小吃些肉类,小饮些老火汤,多吃些鱼肉和瓜菜。2010年,我的小孩出世,也是由妈妈照顾。特别是爸爸去世后,妈妈就更加辛苦了,所以我要感谢妈妈,以后都要妈妈孝顺妈妈。

妈妈也是一个很勤劳的人,平时家里打扫卫生和洗衣服都是自己做。每到新年的时候,她在把家里的窗帘和蚊帐拆出来自己洗。我说,不如拿去洗衣店洗,她说自己洗得比较干净。我想说,妈妈非常感谢您,感谢您照顾我和我的小孩。

妈妈在我心中非常伟大,我非常尊敬她。妈妈一生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关心她,爱护她,要承担家庭重担,让妈妈生活得快乐。

责任编辑:杨雪军 来源于:行政庭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