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学

感动,感恩


作者:徐淑榆 发布日期:2011-10-17 【收藏本文

鸟儿的感动是蓝天给予它的一对自由的翅膀?鱼儿的感动是大海给予它的一方清水?蜜蜂的感动是花丛给予它的一片芳香?......世上感动无数!那么,人儿的感动又是什么?

父母的爱永远都是一个说不完的话题,因为我们都离不开他们的关怀和支持。还记得妈妈说过的一句话:“子女永远都需要父母的扶持”!那句话牢牢地刻在我心里,我想,会一直到我为人父母的时候。“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从我们在娘胎出生以来,学走的时候我们都是摔倒,妈妈再把我们扶起来,然后再跌倒,再扶起,直至我们学会走的时候,父母看着我们每个阶段的长大都值得回忆,但永远都“长不大”!还记得我的叛逆期,老做些让父母伤心的事情,父母非但不责怪,还是那么地宽容和慈爱,还是会很悉心地教育着,安慰着,鼓励着!我很感动他们给予我一个健康的生命,一个温馨的家庭,还教导要做个善良的人,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和精力。

我是一个刚踏进社会的女生,很多事情都不懂,还需要父母的训话,不知从何时起我爱上了父母的唠叨。从读书到工作一路走来少不了父母辛苦的扶持,我知道我需要独立了,我要真正地长大不能再让父母亲担忧,每天和父母分享的是喜悦,最怕就是父母忧愁的样子那会令他们头上的那白丝萌生。而今天,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发送一条短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我不曾忘记过他们的生日及母亲节父亲节,对父爱母爱的深情回忆,浓浓的亲情、对父母的深深谢意,看着父母悄悄变白的黑发和日益苍老的面庞那是对父母的愧疚。现在,我身边的同学朋友都为人父母了,每当他们说到什么事都要为孩子着想的时候很感慨,终于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辛酸,我为他们而感动。父母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是有意义的,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不能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不是每个人都有幸及时听到他们安慰和鼓励的话,不是每个人都能时时有他们陪在身边,不要让还未实现的报答成为遗憾。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感动无处不在,当你在感动别人的时候也会让自己感动,我们不但有身边的感动,还要感动身边的,感恩身边的!

 

责任编辑:徐淑榆 来源于:民五庭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