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李法官,您也是蛮拼的!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29 【收藏本文
  新年伊始,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批工人代表来到法院,满怀感激地将一面题着“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李劲松法官手中。
  这些工人,是原广东麦科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麦科尔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
  他们和李法官的缘分,始于数月前的讨薪。
  楔子:公司倒闭,讨薪不成,73名工人大闹访
  广东麦科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麦科尔热能技术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黄艳武、戈家宝、肖子龙等73名工人合计953979.42元的工资工资失去了着落。
  为了拿到工资,几十名工人多次到市政府、市信访局、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信访、闹访、缠访,要求政府先行垫付工资。虽经相关部门数次做解释工作及法律释明,工人仍坚持工人工资压倒一切,涉及社会稳定,相关部门应予解决。
  因未能收取工资,三十多名工人聚集在火炬开发区,占据公路,堵塞交通,致车辆无法通行,在管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劝说无效下,派出所依法对其中三名组织者予以拘留,方才平息逾演逾烈的闹访势头。
  执行:法官的工作并不受理解
  该案在本院立案执行后,经查,本院对上述被执行人立案执行的的案件多达45件,涉及债权(本金)总额高达7729579.55元。
4月22日,该案查控的机械设备一批及汽车三辆移交执行三庭变现,承办人为李劲松。
案件进入变现程序后,工人们多次找到李劲松要求逾越法律程序直接由法院垫付工资。面对工人的不理解和信访投诉,李劲松以其深厚的法律功底和情真理暖的耐心为其释法,阐明查控财产的变现必须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
但是,许多工人仍不相信李劲松,他们认为,走完变现程序,可能要花一、二年的时间。
  变现:为了73个工人的权益
  因此案涉及多名工人权益,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接待了工人代表,罗嘉浩院长指示:务必快速处理,切实解决群众危急。
  为顺利使本院查控的被执行人机械设备及汽车三辆得到迅速变现,李劲松下了苦功夫:
1、急当事人之所急,加快评估工作的推进,为弱势群体权益的实现开辟绿色通道。
2、因此案涉及执行异议,加强与综合办的协调配合工作。
3、利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实现拍卖前“一天制作视频”,拍卖时“一天挂网”,第一次流拍降价后“一天挂网”。
4、为提交拍卖成交率,李劲松利用系列案债权人的行业优势,鼓励大家主动联系潜在买家。
  这些有力措施立竿见影。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李劲松完成了查控财产的现场查看、评估、送达、异议处理和二次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最终,上述财产历经21次竞价、2次延时,以高于评估价20多万元的最高价成交。在完成债权人及债权额的核查工作后,李劲松通知全部债权人召开了债权人会议,翌日作出案款分配方案并送达完毕。接着,73名工人全部足额收取了工资款。
感动:青天有鉴、司法为民
  这样的高效率,给工人们的感受,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就是: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收款当日,几个当日对李劲松颇多指责的工人代表拉着他的手一个劲儿的说了好几个“想不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听见李劲松的四川口音,不少老乡用乡音喊李劲松“李青天”。
  李劲松也用乡音爽朗回应:“老乡,你这是笑话我哟。”
拼命三郎李法官
李劲松,来自革命老区四川通江。1999年进入通江县法院工作,开始了十几年的法官生涯。因工作出色,曾被评为四川省“先进个人”、获四川巴中市“十佳法官”称号。
2013年,李劲松来到执行三庭工作。面对比内地案件逾数倍的工作量,他迅速融入角色,以其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4年,李劲松成为庭室业务骨干,承担了如“麦科尔”、“生命科技”、“威莎公司”等系列大案,妥善处理了一批涉及民生及维稳案件。
2014年,李劲松执结各类执行案件292件,绰号“拼命三郎”。
李法官,您真的是蛮拼的!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