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学习贯彻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7 【收藏本文
  近日,市第一人民法院掀起了学习贯彻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的热潮。全院上下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深入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李希书记对中山司法工作层面提出的新要求。
  一、 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学懂弄通讲话精神
  (一)全院投入学习,确保学习人员落到实处。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究李希书记在中山调研时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传达市委学习要求,对院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机关党委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朱权教授到院作专题集中宣讲报告,全院230多名干警参加了学习。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专题学习,带领全院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市第一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会)



(市第一人民法院组织学习贯彻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



(市第一人民法院组织学习贯彻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



(市第一人民法院组织学习贯彻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

  (二)加强学习交流,确实学习效果落到实处。
  积极寻求创新,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拓宽党员干警学习交流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双联动学习。建立微课堂,专题学习前支部通过线上发动、线下自学,建立党支部微阵地,发布微信群学习通知,生成“小小签到”学习打卡,定时推送学习资讯,打造心得交流微平台,将政治理论学习从工作圈扩展至生活圈,督促各党员用心学,学入脑。在院内网公共文件柜上传李希书记在中山调研时讲话精神学习资料,制作学习李希书记在中山调研时讲话精神的PPT,方便各党支部参考学习,帮助加深对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实现共同进步。



(市第一人民法院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三)注重宣传教育,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通过内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将学习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开来,让全院党员干警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进步,推动李希书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到全院干警。
  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司法工作要求,实现学习成果创造性转化 
  认真联系法院中心工作实际,在落实推动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法治中山等重点工作中体现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稳妥有序推进我院司法改革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以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改革经验。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将智能化引入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形成标准化工作流程,极大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引入社会资源,利用多元合作机制,首创“离前一课”家事纠纷调解模式,更主动专业化解家庭纠纷;引进淘宝和京东两大电商入驻院变现团队,零佣金提供覆盖司法网拍整个流程的服务,大幅提高网络司法拍卖变现率,推进解决执行难,切实保障人民利益。三是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法官宣讲团”,深入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人民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理念。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