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1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0日下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唐立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泳东、民二庭庭长李少民一行来到我院火炬开发区人民法庭,同开发区法庭全庭干警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开发区法庭庭长陈伟基首先介绍了开发区法庭2017年的审判工作情况,以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唐立坚副院长向全庭干警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法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要坚持联系的观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把握党和国家事业战略部署和伟大实践以及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把握。三、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司法办案和司法改革的实际行动中。一是抓业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审判工作。以年底清案工作作为目前第一要务,注意方式方法,贯彻调解优先原则,高度关注民生案件的审理,促进社会和谐。二是抓学习,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抓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持之以恒地加强业务学习,掌握知识,精通法理,树立正确裁判理念,准确审理各类案件,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三是抓改革,确保司法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努力提高审判工作质效。四是抓队伍,坚持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