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坚决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市第一人民法院深入组织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30 【收藏本文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习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在国家发展全局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市第一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该发展规划纲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战略部署。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于3月下旬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专题学习。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指出,要提高司法人员整体素质,尤其是法官的素质,建强人才队伍,为法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人才部署;要统筹司法体制改革和机制改革,加强司法应对和区际司法协助;要坚持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继续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学习,看懂、悟透、做实。

二、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各党支部4月份纷纷通过党员大会、上党课等形式展开专题理论学习,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最高院院长周强在广东调研时关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解读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总体要求、空间布局,深刻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和融合广东继续改革开放重大实践的重要推动作用。在学习过程中,各党支部根据工作承担的范围,分别从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找准定位,提高司法服务质量,从工作中着眼未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战略部署,为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三、制作宣传标语扩大宣传学习。精选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传标语,在机关大楼一楼大堂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对全院干警及来访群众进行推广宣传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纲要。

市第一人民法院通过多形式多途径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高干警政治站位;促使党员牢记使命,认清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实际工作,尽职尽责,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建设新时代法院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