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用动漫宣扬法治文化!这个设计大赛已启动,等你一显身手


作者:见习记者 余晓霖 通讯员 刘宝根 发布日期:2022-04-21 【收藏本文

  4月21日下午,“壹法中山杯”第十四届中山动漫作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法槌花开”法治零距离体验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举行。

  连续7年来,市第一法院通过动漫作品设计大赛的形式创新普法,打造出中山一张靓丽的普法名片。今年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创作主题,将调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让法治作品创作走出去、广覆盖,为培育法治文化提供内生动力。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志强表示,希望参赛者能用动漫这一新颖的形式创作出弘扬法治精神、体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彰显执法公平正义的优秀普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111185841.jpg

▲市第一法院与中山纪念中学签订协议。


  活动现场,市第一法院与中山纪念中学签订协议共建“法槌花开”法治零距离体验项目基地,旨在推动学校与法治实践部门加强协作,在更多青少年学生心中播撒法治种子。通过“法槌花开”院校共建平台,还可有效为在我市就读的港澳学生拓展内地法治体验渠道,深化发展我市“港澳青少年内地法治体验点”,增强港澳青少年对祖国法治的认同感。中山纪念中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长在表示,共建“法槌花开”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依法执教、依法治校的层次和效果,为纪中教育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2年9月28日,参赛者可通过“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中山日报”“掌上中山”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山+”客户端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见习记者 余晓霖 通讯员 刘宝根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