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遇难者家属获13.5万元赔偿


作者:记者周振捷通讯员王丽 发布日期:2017-12-26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近日,来自河南的陈小姐来到中山市河南商会秘书处,向该商会赠送一面写有“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帮助老乡维护权益”的锦旗。据悉,在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及中山市河南商会的跟进帮助下,一单持续了8年的车祸官司于近日得以庭外和解,身为遇难者家属的陈小姐拿到了13.5万元的赔偿款。
    据陈小姐透露,她的丈夫于2009年9月在中山被李某驾摩托车撞成重伤,送到医院抢救一周后死亡,医疗费用达7万多元。雪上加霜的是,同一年她的家公患动脉瘤,前后花费9万多元医治,一家子的生活陷入困境。此后,由于肇事方李某没有考取驾驶证、开的摩托车也是亲戚名下的,这单车祸官司一直悬而未决。此外,李某的亲戚即摩托车主已于去年去世。
    万般无奈之下,陈小姐前往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进行求助。随即,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将相关求助缘由以文件形式快递给中山市河南商会,希望该商会尽力协助老乡,将此事圆满解决。该商会迅速派出专人跟进,查明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并积极与肇事方及其律师沟通协商。
    经协商,原被告双方于11月20日上午在市第一人民法院签订和解协议。达成庭外和解后,陈小姐很快收到了和解协议上注明的13.5 万元赔偿款,最终了结此案。
责任编辑:记者周振捷通讯员王丽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