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从玩沙盘游戏获知幼童对父母依赖度


作者:记者张房耿通讯员王艳 发布日期:2017-05-24 【收藏本文
    本报讯 父母离婚诉讼中,子女归哪方抚养关乎孩子的未来。记者了解到,市第一法院从去年开始在家事案件中引入心理疏导干预,对离婚双方争议通过亲子关系评估,以确定子女抚养、探望方式。近日,该院就通过心理咨询师引 导幼童玩沙盘的方式,妥善处理了一宗抚养权归属纠纷。
    4月 18日,3 岁的莹莹(化名)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市第一法院。虽然莹莹的父母婚姻走到了尽头,但双方都放不下年幼的孩子,都想抚养她。
    2014年2月,李辉与罗莹(均为化名)生育二女儿莹莹。也就在当年,双方因感情破裂协议离婚。离婚后,莹莹一直随母亲生活,后双方因抚养权发生纠纷。由于双方的住房条件、经济收入、文化程度差异不大,承办法官李劲松决定邀请中山市阳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对莹莹的亲子关系评估与儿童心理测评。和平日的法庭争辩不同,抚养权归属的评测是在法院专门设立的儿童观察室里进行。
    当日,莹莹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独自进行沙盘游戏。根据孩子自主选择各式玩具及将玩具在沙盘中的随意堆放、玩耍等,心理咨询师了解到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她的心理健康状况,还可以了解她对父母的情感依赖程度。最终,心理咨询师出具了儿童心理评估报告,对儿童成长发展提出建议,为法院处理抚养权归属提供有益参考。法院根据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抚养条件、父母双方对小孩未来的成长规划,结合儿童心理评估报告,近日判决莹莹由罗莹抚养,双方都表示服判。一宗争执不休的抚养权归属终于得到圆满处理。
责任编辑:记者张房耿通讯员王艳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