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瘾君子”吸毒后持刀重伤女友

“瘾君子”吸毒后持刀重伤女友

作者:专栏用户 发布日期:2009-01-15 【收藏本文

来源于:中山日报 2008年12月3日

    “瘾君子”杜威(化名)怀疑女友黄花(化名)与他人陷害自己,吸毒后用刀将女友割至重伤。日前,市第一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杜威有期徒刑二年。
    杜威和黄花均为吸毒人员,他们相识同居已有六年,毒资由黄花卖淫获得。杜威常疑神疑鬼,怀疑背后有人说坏话,怀疑有人偷拍他的私生活,还怀疑黄花感情出轨与他人合谋陷害自己。今年4月20日凌晨2时,杜威吸毒后,对黄花说“我们一块死吧。”黄花以为他开玩笑,未搭理。杜威捉住黄花的左手,拿起一把裁纸刀往黄花的手腕划,顿时鲜血淋漓,黄花狂呼救命,并叫着不想死。
    “别喊,我们一起死。”杜威又在黄花的颈部划了一刀,此后在自己的手、脚上也割了数刀。几分钟后,他再在黄花的右手腕割了一刀。黄花哀求杜威相救,后杜威让人帮助报警。黄花经抢救脱险,法医鉴定其为重伤。
    杜威在法庭上辨称其吸毒后,精神恍惚。清醒后,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太多的记忆,他这种精神障碍属于有病状态,要求法官对他的无意识行为免罪。
    对杜威提出的辨解意见,法官认为,杜威向黄花提出一起死,后用刀割被害人颈部、手腕部,是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杜威明知吸毒是违法行为,仍然吸毒,吸毒后故意杀人,其作案时有精神障碍,但其具有完全责任能力,应当承担刑事责任。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有期徒刑二年的判处。


责任编辑:专栏用户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