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两男子为圆“发财梦” 联手抢劫6元双双入狱3年

两男子为圆“发财梦” 联手抢劫6元双双入狱3年

作者:专栏用户 发布日期:2008-09-20 【收藏本文

发表于:2008年9月17日《中山日报》

    广西籍青年陈某、李某合伙抢劫路人,没想到抢得6元,结果要入狱3年。
    陈某、李某一年前来到中山打工,今年3月12日,两人聊到如何发财时,不约而同想到了抢劫。当晚,两人就窜到小榄镇永宁中学附近一偏僻草地旁伺机作案。路人卓某从草地旁经过,潜伏已久的李某和陈某立即合力将卓某拖进附近草丛,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6元钱。
    卓某被劫后,偷偷尾随陈某、李某。当卓某跟随他们来到永康小学附近路段,见到正在巡逻的治安人员时,即上前报案。治安人员当即将陈某、李某抓获。
    近日,市人民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陈某、李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专栏用户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