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一法院创新司法网拍机制

网拍房产如今可以分期付款

作者: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香霞 王念 发布日期:2015-12-14 【收藏本文
    本报讯  看中了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却苦于无法一次性付款而干瞪眼?这个问题已经解决啦!记者12月11日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该院试点“互联网+司法拍卖+贷款”网络司法拍卖贷款制度,并在“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取得良好反响。
    据市第一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目前的网络司法拍卖模式中,拍卖标的物在成交后,竞拍人必须一次性付清全部余款,一些有竞拍意向却资金不充裕的市民无法参与进来。在网拍实践中,在司法网拍中引入拍卖贷款机制已经成为不少群众的强烈呼声。
    为认真解决网友关注的问题,也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司法拍卖的参与度,提升司法拍卖成交率,促进拍卖的良性竞争,市第一法院积极调研网络司法拍卖中为引入贷款机制的可行性,与银行多次协调研究实施方案,形成了一套法院与银行相互独立、银行为有需要的竞拍人开辟高效便捷绿色通道的司法拍卖贷款制度。
    “市第一法院将司法拍卖贷款试点的几套房产放在了上月的司法拍卖双11专场,结果三套房产都拍出了高潮,拍卖截止时间历经多次延时仍在继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以往拍卖实践中来看,三套房产的地段皆位于镇区,并非最佳地段,但竞价过程十分激烈(47次、28次、73次),可见司法拍卖贷款直接拉动了拍卖参与度、竞价数、成交率和溢价率的全面提高。
    在刚过去的“双十二”期间,市第一法院将22宗拍品挂网连拍三天,并取得了良好效果。首日开拍的6宗房产经多次延时及数十次激烈竞价成交,拍卖过程共吸引46957人围观,设置拍卖提醒327人次,共有25名买家缴纳保证金报名竞拍,总成交金额191.5万元;平均溢价率为22.90%;最高溢价率达31.22%;最高竞价次数来自于一套位于沙溪时代倾城花园的房产,从48.8万元经45次竞价、6次延时最终以62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香霞 王念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