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双11”热潮蔓延至司法网拍领域

市第一法院开拍26套房产至少10套房产成交

作者:记者李玮玮 发布日期:2015-11-12 【收藏本文
  商报讯 “双11”购物热潮也蔓延到了淘宝司法拍卖业务。作为全省网络司法拍卖业务走在前列的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今年也推出了“双11”特卖会,推出30多件拍品,包括26套房产。经过一天一夜的竞拍,至少10套房产成交。其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套100平方米房产,从140多万元起拍,经过10次延时,最终以200万元成交。
  法官“店小二”:凑热闹推出30多件拍品
  “我想要的房子,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黄昏的时候,给我归家的期盼,在下雨的时候,可以烘干潮湿的自己,在离开的时候,总也忍不住回望……”这么“文艺”的一首小诗,出自市第一法院的微信公众号。法官“店小二”也趁着“双11”,推出了30多件拍品,从11月10日10点开拍,11月11日10点结束。
  文案有趣且幽默,于是有网友评论说:“真是个会做营销的法官。”
  “店小二”回复说:“不会做营销的法官,不是好的‘店小二’。”
  据介绍,本该在昨日10点结束的网拍,仍有多套房产延时出价。最终,至少有10套房产成交,还有一辆小汽车、一辆摩托车成交。
  竞拍:“笋盘”成了“贵盘”
  作为拍品的房产,大多分布在镇区,如东升、沙溪、南朗、横栏、三乡、阜沙等地。大多为住宅,部分是别墅、商铺、地皮等。
  开拍前,沙溪镇世纪新城的一套江景高层住宅可谓“笋盘”。建筑面积124平方米,第二次竞拍,起拍价直降到59.4万元,室内装修看起来还很新。多位买家参与竞拍,经过70多次出价,最终以81.9万元成交,高于市场评估价,“笋盘”成了贵盘。
  此外,东区沙岗村一块占地73平方米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也拍出了73万元。
责任编辑:记者李玮玮 来源于:中山商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