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警大队智擒一重大通缉犯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01 【收藏本文
    因涉嫌诈骗案(涉案金额达400余万)被广州市公安局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我院准备调取卷宗时,被我院法警迅速抓获。
    5月25日下午,前来法院的群众有序地排队安检进入法院大厅。突然,法警大队接到市东区公安分局紧急通报,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已经进入我院。法警大队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进行排查。因张某当日只填写了一份调阅卷宗申请表,在短时间内已经离开法院。
法警大队大队长罗春明认为,既然张某来法院填写了调阅卷宗申请表,那么他必定还会再次来法院。于是,法警大队协调院审管办精心部署了抓捕张某的方案,一旦张某出现在法院,马上进行抓捕。
    不出所料,5月26日上午十点,负责安检的法警通过身份证识别仪识别出张某的信息。值班法警迅速采取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擒获了张某并移送东区公安分局。
    据法警大队介绍,他们对过安检时显示的身份信息会特别注意,几乎每年都会协助公安擒获到多名在逃通缉犯,公安局对我院法警队的配合和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