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吴绪源法官到板芙镇给村官做法律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01 【收藏本文

    5月7日上午,吴绪源法官应板芙镇党委之邀,到该镇用粤语给180多名村官做《提升农村党员干部依法办事能力漫谈》的讲座。
    讲座中,吴绪源运用10个与村官有关的真实案例,就如何提升农村党员干部依法办事能力问题,提出了“敬畏法律、契约精神、民主意识和当好配角”四个路径。敬畏法律是为了让村官避免自己行差踏错或者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契约精神强调村官在参与农村的经营活动中,要重合同、守信用,谨慎用好签字权;民主意识在农村工作中不仅是政治问题、工作方式问题,而且是法律问题,大量与农村有关的法律条文,有需要经过多数通过的规定,故处理与集体有关的大小事务村官必须要有民主意识、程序意识;当好配角说的是村官在推进农村法治化的过程中,一方面要配合好当地政府依法行政,另一方面要配合好司法机关公正司法。
    该镇党委副书记蓝松涛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法官做的讲座很好,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特别是10个真实案例对大家很有启发意义。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