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吴绪源法官到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作法制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25 【收藏本文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律阳光可以照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奉法自强。”
    3月23日下午,我院吴绪源法官应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之邀,为该校作“知法守法,做一个中国的好公民”法制报告。
    吴绪源法官以 “让我们成长在法律的阳光下”为主题,以生动的图片和法律文化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的本意是什么,法律与生活的关系,如何在法律的阳光下快乐成长,并结合发生在中学生当中的真实案例,讲述了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特别要注意的网络安全、谨慎交友、培养简单生活习惯等问题,让同学们远离打架斗殴、毒品,注意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
    吴绪源法官和同学们互动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报告中,其亲切自然、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倾听,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此次法制报告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掌握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其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报告会后,该校师生对吴绪源法官报以热烈的掌声。
    该校李萌副校长带领全体初一和初三学生1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纪中凯茵新城讲课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