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假期别任性——中山第一法院法官宣讲团“送法入校园”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2-04 【收藏本文

 

1月19日,陈炳红法官走进市华侨中学高中部,送法入校园
1月26日,吴绪源法官应邀到市华侨中学初中部讲授法制教育课.
1月30日,陈炳红法官应邀到启发中学为学生讲授法制教育课
1月30日,伍青花法官到三乡镇平岚小学讲授普法教育课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们度过安全、文明、健康的寒假,中山第一法院法官宣讲团的法官们纷纷走进市内的多所中小学校,为即将放假的学生们带去“假期别任性”的法制教育课。
  1月19日,陈炳红法官走进市华侨中学高中部,结合一系列法院审结的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从中得到启发。
  1月26日,吴绪源法官应邀到市华侨中学初中部讲授法制教育课,从“不要在虚拟世界里忘乎所以,不要在现实生活中遭受伤害,要远离损友多交益友,要培养简单生活习惯”四个方面阐述未成年人如何在假期里保护自己。
  1月30日,伍青花法官、陈炳红法官分别来到三乡镇平岚小学和启发中学,在这两所学校的散学典礼上,为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她们运用一系列小故事、小案例,深入浅出地将原本严肃、枯燥的法律知识串讲起来,引起学生的热烈反响和互动。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