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一法院微信推送“法官好声音”

原创歌曲《天平之光》让网友直呼“醉了”

作者:张房耿、刘香霞 发布日期:2014-12-31 【收藏本文

   

   12月5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和以往不同的一条帖子,引来网友们围观。原来,我市两级法院为网友们打造了一档励志普法非专业音乐节目《中山法院好声音》,获得75%网友的五星好评。网友“导师”点评称,严肃法官也有温情一面。
  
     

 原创歌曲《天平之光》让网友听“醉了”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共和国的土地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金色天平让我们向往。我们是新时代的人民法官,忠诚守护天平之光,我们愿是春雨把万物滋润,愿是秋风把尘埃涤荡......”点击《中山法院好声音》第一期节目的帖子,浑厚而富有磁性的歌声从手机中飘出。
  记者在该帖子的打分环节发现,75%的网友们打了满分五星“超级好听!天籁之音”,还有10%的网友认为“很好听,萌萌哒”。有网友表示,《天平之光》的歌词,展现了新时代的法官风采,温暖的声音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大多数网友以为,《天平之光》是某法制栏目电视剧的主题曲。其实,这首歌是是由广东本土原创音乐人谢知言作曲、市第二法院黄燕芬填词,市中级法院裴涛演唱的原创歌曲。
  
 

网友“导师”点评:严肃法官也有温情一面
  记者了解到,演唱者裴涛2003年进入中山法院工作,现为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员。网友们在微信中回复说,平日严肃的法官,原来也有温情的一面。昨日,记者联系采访了裴涛法官。
  裴法官说,这首歌是一年多以前创作的。“我爱唱歌,斯馨(黄燕芬)喜欢作词,谢老师找到我们之后,大家一起合作出了这首歌。”谈及歌曲被75%的网友们打了五星好评,裴法官大感意外。“我没想到王念找到我要这首歌,是参加这次活动的,更没想到的是网友们的反响那么热烈。”
  市第一法院王念法官是《中山法院好声音》节目的负责人之一,为了让这次活动办的精彩,王念在节目中模仿了《中国好声音》主持人华少的台词,又把“中山法院好声音”这个主题完全融入其中,讲词让人忍俊不禁。
  

活动目的:给法官减压,传递司法正能量
  据节目方负责人介绍,《中山法院好声音》虽然只是法院官方微信平台中的一个节目,但效果出乎意料。网友“导师”除了点赞打分以外,还在微信中转帖支持,甚至在外省法院系统中也产生了不小反响。“浙江省湖州市中级法院跟我们取得了联系,表示要进行交流‘PK’,以后还有可能一起出合辑。”
  记者了解到,中山法官人均办案量是全国3倍,人均结案约210件,案多人少给法官带来了不少压力。为丰富法官日常生活,同时也为展现新时代法官风采,传播正能量,法院策划了这一节目。
  该节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第一法院微信平台将陆续推进,鼓励法官积极参与,当然更鼓励原创或改编。目前,我市两级法院的一些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在积极参加。感兴趣的网友可关注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房耿、刘香霞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