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一法院开展清案行动及专项打击行动

前10月执行金额达5.87亿元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2-30 【收藏本文

  


市第一法院开展清案行动及专项打击行动

 为了使案件判决落实到位,保障当事人的权益,中山第一法院开展了执行清案行动。据统计,前10个月该法院共清理执行案件684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2.72%,执行到位标的约5.87亿元。
  市第一法院执行局局长陆永伟介绍,为了打击当前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违法现象,除了清案行动以外,市第一法院还于本月5日起开展了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人民法院执行过程中发生的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一类是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将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人民法院进行审判,最后依法定罪量刑;另一类是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的妨害执行行为虽不构成犯罪,但需要进行司法拘留惩戒的,由各地人民法院依法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其中行为人逃匿的,由公安机关协助查找、控制,送交拘留所进行拘留。
  专项行动开展后的一周内,该院已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非法处置查封财产案件1起、通过公安机关追逃被执行人1人,对1起妨害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惩戒;此外,对其它符合专项行动整治的被执行人正进行摸底排查,对符合整治的“老赖”将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