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伍青花法官参加全国法院文化笔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24 【收藏本文
笔会现场(晋源)

与最高院李玉成等领导合影


  10月18日至21日,受中国法官协会的邀请,我院法官伍青花应邀参加了在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举办的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诗文社首届晋源蒙山笔会。
  此次笔会,有来自全国50多个省市的作者参加,诗文社社长、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纪委驻最高法院纪检组长)李玉成、山西省高院原院长李玉臻、北京高院副院长王振清等各级法院领导出席了笔会。
  据悉,去年7月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向全国法院系统下发了《关于征集法官诗文作品的通知》,经过10个月的收集,共收到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20名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作品1600余件,除已结集出版的书籍、杂志、小说、文艺作品、新闻通讯、调研报告和论文外,另本着“地域广泛性与体裁丰富性结合、作者代表性与作品优质性结合”原则,从中挑选了193位作者的192篇稿件,结集成首辑《法官诗文选》正式出版,伍青花的作品《恨不得将心掏给你看》光荣入选。
  刚刚归来的伍青花法官谈了参加这次笔会的感受:此次笔会既是颁奖,亦在增进法官文学创作交流,推动法院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笔会开幕式恰值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时间上的契合反映了中国法官协会文化分会在文化建设上的先觉性和敏锐性。搞好法院文化建设,离不开全体干警的创作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需要大家的热情和奉献。文化是一种底蕴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个民族的反醒取决于文化的反醒,一个政党的力量取决于高度的文化自觉,法院的文化亦取于全体干警的文化自觉。无需专业的笔触和语言,无需风雅的境界和思维,只需要你用心去感悟,用真情去创作,便是好的作品。愿我们的干警能够乘着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东风,进一步重视法院文化、重视个人的文化修为,努力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同时,积极向中国法官协会文化分会投稿,尽可能多地将我们的优秀作品展示给全国法官群体。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