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山一院院训得到广泛认同


作者:吴绪源 苗万文 发布日期:2011-10-19 【收藏本文
 
 
   近年来广东省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把“修身”融入日常生活,在干警中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并大力拓展学习平台,为干警们学以修身提供便利,取得成效。近日,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就中山一院简报《市第一法院“修身行动”早行动》作出批示:“请市媒体报道。”
     今年6月,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嘉浩专门提出,以“修身、乐业、崇法、尊民”为该院院训,并将“修身”确定为院训内容之首,得到院党委和全院干警的广泛认同。随后,结合该市启动的“全民修身行动”,法院组织开展“院训征文”活动,发动全院干警讨论和解读院训。
    像这样健康向上的活动,对于市第一法院的干警来说都不陌生。学习是最方便最有效的修身途径,院党委大力鼓励干警读书学习,主张从读书开始改善思维、改变作风、改进工作。开展“读书月”、“好书大家读”等一系列活动,征集干警的读书心得在内网刊登,进行评比和表彰。
    此外,法院注重虚功实做,丰富修身载体。投入专项资金拓展学习平台,建立起网上报告厅和网上图书馆。目前,网上报告厅有17000多个视频讲座,网上图书馆藏书在20000册以上。法院还在《中山商报》开设“中山第一法院那些人”专栏,在内网推出“每周一人”法官事迹系列报道,发掘新人新风,为广大干警树立修身榜样。

 
责任编辑:吴绪源 苗万文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