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高法院司法巡视组深入我院张家边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苗万文 发布日期:2011-10-17 【收藏本文
 

1014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郝洪涛、刑五庭廉政监察员张新民、审管办干部钟宣、郝洪涛同志秘书王烨一行4人,在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赵军、审管办副主任陈国进、审管办干部许霖鸿、市中院审管办负责人薛焕彬的陪同下,深入我院张家边法庭检查指导工作。我院罗嘉浩院长、钟开屏庭长对郝洪涛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工作汇报。

当了解到法庭重视调解工作,连续两年调解率达到70%左右,今年以来没有上访案件时,郝委员称赞法庭调解工作做得好,说能调解结案,当事人满意,没有上访,这就是好案。

钟开屏庭长说:“法庭今年收案已超过3260件,结案已达到2520件,是中山范围案件量最多的法庭;法庭的法官个个是办案能手,结案数都名列前茅,尤其法院连续三年的办案冠军周逵就在本庭,他每年结案超过500件,今年1-10月份已结案511件……”,郝委员听后非常高兴,称赞法庭的工作了不起,并对周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交谈中,郝委员详细询问了周逵高效办案、加强调解的方法,如何兼顾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关系等,周逵一一作了回答。郝委员夸奖法庭的年轻人精神面貌好,工作做的相当不错,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叮嘱年轻人在搞好案子的同时加强锻炼,强健身体。

最后,巡视组建议我院继续推进司法改革和社会管理创新,尝试建立“法官助理制度”,改革办案机制,提高司法效率。

巡视组还深入法庭办公室慰问了正在办公的干警,到大小审判庭实地察看审判法庭的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苗万文 来源于:研究室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