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台风中,法官走进残疾人家中开庭


作者:黄小玲 发布日期:2011-09-30 【收藏本文
 

2011929,是我院坦洲法庭确定的村民张女士诉梁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开庭的日子。是日台风“纳沙”登陆,珠三角地区风雨交加。

“今天不开庭,马上就要过节,案件可能一拖最少也要多十天或者半个月才能结了。”吴毅庭长不愿意改期。一大早,他便带领办案干警蔡文华、陈燕,会同村委干部,在泥泞的村路上艰难跋涉两个多小时,顶风冒雨来到了坦洲镇梁某某的家中开庭。

女士与梁某某均是离异,各自带着未成年儿子再婚,重组家庭,由于家中经济不宽裕,家中生活一直很艰辛。尤其是梁某某在2005年间,因交通事故造成右脚截肢,更是让这个再婚家庭雪上加霜。事故后,梁情绪消极低落,脾气暴躁,时常酗酒,致使夫妻双方产生矛盾,直至感情破裂,分居生活。对其妻提出离婚,梁一直无法接受,更拒绝协商解决问题。对此,吴毅庭长接到案子后,多次与村委协调,通过打电话、家访等形式,做梁的思想工作,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劝导其正确面对问题。梁的思想在慢慢转变着……

到了预定开庭的日子,考虑到梁某某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吴毅庭长决定,亲自到当事人家中开庭。当看到在风雨中出现的身影,当事人被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打动了,梁某某狂躁封闭的心也由此打开。庭审过程中,经过吴毅庭长一次次地为当事人讲理讲法,分析现实情况,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和解离婚,出于梁某某身体残疾、生活无依的考虑,女士自愿返还结婚时所收财礼,并支付5000元给梁补助其生活。

    纠纷调解成功,天上的雨还在下个不停。法官们坚定的身影再次走进了风雨中。  

责任编辑:黄小玲 来源于:坦洲法庭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