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园地

杨静:电影《任长霞》观后感


作者:办公室 杨静 发布日期:2011-09-28 【收藏本文
 

    看了电影《任长霞》,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党旗增了辉,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首先要学习任长霞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任长霞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中,心中始终想着群众,她在接待群众事务中,了解到一位老人患气管炎,便不动声色的安排人员替她购买药物,待老人要回家时,有人送来了药,令老人十分感动。这虽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但表明任长霞同志时刻关心群众疾苦,是个有心之人。

二要学习任长霞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任长霞同志在打黑除恶、侦破和审理案件中,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出现在第一现场,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大无畏气概。

 三要学习任长霞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忘我的工作。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看出,她的工作不仅是满负荷,而是超负荷,强节奏。她为抓好治安工作,儿子没有时间去照应,父亲生重病不能前去照看,一心扑在工作上。如果任长霞同志没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默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全剧体现了任长霞生活中面对犯罪嫉恶如仇,对待人民群众体贴入微,对待同事严格要求又关怀备至的呵护之情。影片只是照着任长霞的人生诺言和有言必行的果敢,原原本本的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本色女人的事。带着沉重,带着悲情,带着崇高,深深的撼动了以为不会激再动的心。忘不了电影的结尾,登封市十里长街万人送行,眼含泪花的群众痛哭失声。这一刻,任长霞的父母痛失爱女,丈夫痛失爱妻,儿子痛失良母,人们群众永远失去了恤民爱民的好警察。这一刻,电影或许有假,但十四万群众的眼泪为真,因为有巍巍青山做证!

学英雄、见行动。我们要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都市生活的压力,使得大部分人为了生活疲于奔命。我想,这样的想法是肤浅的,人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生活质量上,更应该体现在这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度上。作为共产党员,我相信,辛勤的工作必将换来比起金钱来更具价值的东西。

责任编辑:办公室 杨静 来源于:监察室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