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致敬英雄模范,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8 【收藏本文

市第一人民法院广泛开展“致敬英雄模范”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党史上的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的感人故事,学习国家勋章、“七一勋章”和“两优一先”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在全院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一是学好先进事迹。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及“致敬英雄模范”主题党日活动,紧跟党走,结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马毛姐、黄文秀等“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院还组织20名党员代表参加中山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中山市政法系统的英模故事。

二是讲好红色故事。各党支部利用“党史微讲堂”活动,挖掘党史中的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由党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故事的形式,再现杨靖宇、龚允冲、李文波等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

三是用好党史学习资源。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党史,自觉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观看《我是党员》《相约建党》宣传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邹碧华、艾热提·马木提》学习强国视频等,深入学习党史中的先进典型的故事、英雄模范的精神,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品格、坚定信念、鼓舞斗志。

全院在学习英雄模范中,卯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