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阅读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中山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7 【收藏本文

红色经典是百年党史的缩影,是传承党的革命传统的载体,市第一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好红色经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阅读红色书籍,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中山地方党史,加深对中山悠久的革命传统和建设精神的了解,增强对中山的归属感。

一是学好中山党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中央指定学习资料的基础上,深入阅读《挺起钢铁的脊梁——大革命及抗战时期中山红色故事》《迎着黎明的曙光——解放战争时期中山红色故事》《中山改革开放实录》丛书等学习资料,讲好中山故事,学好中山党史,弘扬中山精神。

二是抓好个人自学。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红色经典电子书,方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增强学习的积极性。

三是组织读书会。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书会,集中阅读中山红色经典的部分章节,或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自学内容,分享阅读心得、交流读后感。党员们将中山党史与自身成长经历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经历相结合,纷纷谈起了自己与中山的故事以及阅读中山红色经典对自己的启发。党员中还有部分是新中山人,他们表示通过阅读中山红色经典,更加感受到博爱、创新、包容、和谐的中山精神,更加领会到敢为人先、天下为公的革命传统,更加愿意扎根中山,为中山的新时代长征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