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5 【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建党精神。市第一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建党精神,把建党精神贯穿法院的各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市第一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和普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行上门调解,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拉近与群众距离,共开展94次活动,服务群众10000多人次。

二是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切实履职担当。为解决执行难、长期未结案多等法院工作中长期存在的硬骨头,市第一法院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自3月以来开展执行款“双清”专项行动、“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攻坚行动”等,制定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治理方案及诉前委托鉴定工作规则等方案,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共清理和发放款项2204笔,发放金额共22331.36万元。

三是在开展学习教育中铸牢对党忠诚。市第一法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遗址,举行“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全院“七一”庆祝大会上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81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了政治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