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第一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8 【收藏本文

执行局案款发放照片.jpg

11月18日上午,市第一人民法院执行局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市中院工作部署,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工作。活动于上午10:30以线上视频会议及线下案款现场发放活动形式开展。市第一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廖礼争同志,执行局局长蔡庆武同志,执行案件承办人,本院财务人员,工人代表,企业代表,个体代表,律师代表及中山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现场活动。

最高法院宣布“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统一启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市第一法院同步开展,蔡庆武局长向参会各界代表简要介绍了本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承办人法官现场向申请执行人发放现金支票,财务人员现场办理支付手续,快速发放案款。同时,为方便身体残疾的申请执行人黄某办理收款手续,陈建能法官上门为其办理120余万元工伤赔偿款支付手续。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以来,市第一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顶住案件量大幅度上涨的收结案压力,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财产查控与处置工作效率,先后开展执行款“双清”专项行动,“飓风2021” 第一、第二阶段清场专项行动,“夏季欠薪”专项行动,快速推进各项执行工作,精准发力财产处置变现,集中攻坚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发放执行案款21219笔共17.18亿元,涉及案件12042宗当事人6015人;集中发放日活动发放执行案款83笔共1904.4万元,涉及案件80宗当事人66人。

在活动中,廖礼争副院长强调,执行局在年底前要加快案款支付流程,同时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