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进村讲民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收藏本文

市第一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法官开展“法官下村居”活动。11月8日至11日,分批前往沙溪镇乐群村,阜沙镇牛角村、为民村、罗松村以及神湾镇神湾居委会对法官所挂点村居开展民法典基层行活动。通过送法下乡,为基层群众答疑解惑,有力助推了乡村法治建设。

活动中,各个党员法官深入村居向村民进行法律讲解,结合具体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婚姻生活、离婚冷静期、家庭暴力、家庭财产纠纷、子女抚养等法律维权问题诠释,并对大家关注度较高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耐心为群众释法答疑,深入浅出的向群众普及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条文,最后向所联系的村居赠送民法典相关书籍。

此次法官下村居活动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司法活动延伸到群众中,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率,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此同时,法官深入村居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村民的司法需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