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0 【收藏本文

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暨专题党课2.JPG

12月17日下午,市第一人民法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专题党课,邀请省委党史讲师团、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明同志作学习辅导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志强同志讲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林敏同志主持会议,全院298名干警参加学习。

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暨专题党课1.JPG

会上,刘明副校长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百年大历史观进一步探讨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为全院干警详细讲解了党的重大成就和百年历史经验。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详细解读了“十个坚持”的内在联系,帮助法院干警进一步学思践悟全会精神。

紧接着谢志强院长以《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中山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专题党课。分析“两个确立”的历史性贡献,结合新时代反腐败斗争以及香港问题进一步阐述“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法院工作,为贯彻落实“两个确立”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三是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形成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突出实效导向,确保学深悟透,准确理解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十个坚持”等关键问题,从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清案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办案任务。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