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8 【收藏本文

1月21日上午,市第一人民法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总结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胡育武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吴结明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谢志强对一年来本院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谢志强院长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一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上下联动,在“规定动作”上求实效,在“自选动作”上谋创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会议强调,下阶段,全院党员干部要做到“四要”:一要持续深学细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为人民服务上力行;三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为建设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随后,第一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部署。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建峰出席总结会议。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支部书记代表作述职发言。谢志强院长从筑牢政治忠诚、践行服务大局、促进改革创新等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总结。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年工作,谢院长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二是以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切入,进一步拓展司法为民的广度和深度。三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以智慧法院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审判权运行新机制。六是以从严管党治警为主线,进一步锻造“五个过硬”司法铁军。

中级法院程建峰副院长对第一法院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程副院长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政治建设上再发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再升温。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业务建设上再深入。四要增强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上再突破。五要从严治党治警,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再提质。

最后,谢志强院长代表院党组祝愿全院干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阖家安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