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4 【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一人民法院强化责任领导,精心组织动员,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支部带动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本院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一是组织观看“七一”庆祝大会。7月1日上午,组织全院在编在职干警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机关法庭及派出法庭共有371人参与观看。在庆祝大会的氛围感染下,直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的力量。

二强化责任领导。7月1日,院党组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迅速召开党组会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相关要求。会后,院党史学习教育办落实会议要求,迅速动员18个在职党支部在大会当日组织部门干警开展讨论,参与人数达440人。

三是领导班子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院党组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联系个人思考和分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还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充分发挥示范带领作用。

四是党支部带动学。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及部门干警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干警。广大干警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目前,各党支部共开展19次专题学习,参与人次385人次。各党支部还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前研讨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全体干警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入脑入心。

五是开展应知应会测试。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原文中伟大建党精神以及提炼出如“三个伟大光荣”“四个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金句作为重点知识点,向全体干警发放重点知识点,帮助干警加强对讲话内容的记忆和学习。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抽考各部门的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进,增强干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官网、内网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公众号专栏,线上开展党史宣传。动员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运用“打卡广东红”线上体验红色之旅。在本院机关大堂布置党史展览板,宣传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2021年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方便来往办事的群众学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七是转化学习成果开展办实事活动。将学习转化为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服务全市核酸检测志愿抗疫活动。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7月23日动员各党支部参加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党员、团员志愿者120人积极报名,其中51人深入石岐街道仙湖社区与医务人员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令大家汗流浃背,但大家默默坚守,怀着满腔热情,为市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把学“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紧紧围绕学“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一把手”讲党课、邀请专家宣讲团宣讲等活动,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取得成效。结合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开展组织生活会集中专题学习,对照要求找差距,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加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深入做好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