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8 【收藏本文

市第一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各党支部通过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观看红色影视、讲好红色故事等,走进中山的革命时期、新中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社会主义发展时期的历史。

一是用好红色资源现场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共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卖蔗埔起义遗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23次,参与党员达240人次,重踏革命遗址,走进中山革命历史,感悟中山的革命传统。

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参观主题展览。根据目前我市主题展览的开放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现场参观“用生命捍卫信仰——杨殷烈士纪念展览”主题展览,通过阅读革命事迹,深入了解杨殷烈士为革命牺牲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同时还利用网络新媒体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等红色展馆,拓宽党史学习的知识面。

三是观看红色影视。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影视的精彩片段,会后开展交流分享观后感,在影片中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四是讲好红色故事。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微讲堂”及讲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生动的红色故事中,走近当时的历史背景,重现党的红色故事,感悟我们党在艰难险阻中仍然顽强拼搏、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