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法槌花开”零距离普法

——“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4 【收藏本文

现场.JPG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8月22日下午,市第一人民法院“法槌花开”零距离普法——“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专题活动在中山书展现场中山纪念图书馆举行。

李长山法官给学生讲授新学期的第一节法治课.JPG

李长山法官给学生讲授新学期的第一节法治课

政治部党支部党员冯要举与在场师生进行党史知识互动.JPG

政治部党支部党员冯要举与在场师生进行党史知识互动

审管办党支部书记丁向娜在“民法典知识问答”环节与学生互动交流.JPG

审管办党支部书记丁向娜在“民法典知识问答”环节与学生互动交流

活动开始,由党员法官李长山向现场的老师同学讲述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让青春与法同行》,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法院审判的三个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随后,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法官助理冯要举给大家讲述了两个关于党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历史经验工作方式——“马锡五审判方式”及“枫桥经验”,并与在场师生进行党史知识互动,大家热情高涨。最后,该院法官丁向娜与现场师生互动,进行《民法典》知识小问答,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踊跃举手抢答,把现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法槌花开”零距离普法系列专题活动收获了在场师生家长的好评,纷纷表示课程非常生动有趣,不仅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还加深了他们对校园欺凌、法院审判方式以及《民法典》的认识。

合影.JPG

青少年普法教育得到广泛重视,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标志。“法槌花开”零距离普法是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的普法品牌项目,是面向青少年打造的全方位、立体式、多样化的创新普法平台。此次活动,第一法院干警将自身专业知识与普法活动相结合,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法治中山建设尽一份力,打造优良的法治环境,致力于增强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法治驱动力。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