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基层行”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7 【收藏本文

10月24日,市第一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民事审判一庭党支部一同前往中山纪念图书馆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前,图书馆与法院都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香山学堂报名通知开始进行活动预热。本次活动面向50位亲子家庭以及成年读者,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紧密挂钩,针对典型案例分享,如高空抛物如何定责、宠物伤人谁来承担责任、未成年人债务父母是否需要偿还等一系列生活中的常见问题生活进行讲解,并对现场听众民法典有关疑问予以解答。法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提高民众参与度和学法热情,引导大家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在宣讲之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普法效果突出。

在今年,市第一法院已经开展了30余场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的民法典宣讲活动,线上线下相结构,以多层次、全方位视角让民法典宣传走“新”又走“心”。接下来,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矛盾“民法典普法基层行”系列宣传活动,把民法典送到各行各业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