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普法进社区 法治进心里

——市第一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2 【收藏本文

10月31日下午,市第一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共同前往西区广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主要聚焦网络时代所面临的问题,即目前网络违反犯罪行为呈高发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在成了巨大的不便,甚至是伤害。为了培养群众的法治观念以及规则意识,降低人民群众在使用网络时存在的法律风险,一方面法院干警在现场为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普及文明上网法律知识,并对他们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解决他们在上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授课、知识问答等方式,引导家长以及青少年们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树立起责任意识,认识到“网络虽虚拟,责任却真实”。

助力法治社区的建设,法官身影主动上位,是市第一法院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缩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第一法院将本职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法治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