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学

旺哥


作者:严顺成 发布日期:2011-10-17 【收藏本文
 

上帝创造了眼睛,不是用来哭泣,而是用来发现的,发现身边的感动,那些动人心弦的故事,其实就萦绕在我们身边。

不知不觉来到法警队已有三年时间,刚进队时还像个毛头小子,而如今已慢慢长大变得成熟。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曾经悲伤过也常常感动着。

刚到法警队时我们的大队长就让我向师兄师姐们学习怎样押犯看管,开庭,安检。刚开始我并不是十分了解法警的工作,只感觉到穿着警服很威风,很让人向往,但后来我慢慢发现我不能这样想,因为我们的工作是严肃、有纪律的,必须时刻准备着,观察着,以防有什么突发情况,我们不仅要保护人民的安全,而且要保证法院工作能在井然有序的环境下顺利开展,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使命。从那以后,我觉得自己身上有一种使命感,一种责任感,让我更迫切地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多向师兄师姐们学习。

在我平日的观察和学习中,我注意到了我的一名师兄,他个头不高,瘦瘦的,他们常常称他为旺叔,但我当他像哥哥那样,所经我称他为旺哥。我们同在一间办公室,我感觉称他为旺哥比较亲切,他也渐渐习惯我这样称呼他,久而久之,我们形成了一种默契。因为感动,人生的光辉与色彩才被我们领略,因为感动,生命的律动与力量才会给予我们希望,因为感动,万事万物深层的美好才会被我们触碰,被我们欣赏。那么,带着感动出发吧,用感动充实一个辉煌的人生,这也正是我今天写身边感动的所在。

通过了解,我知道旺哥在警队已有十年啦,旺哥在警队一直都是担任司机的职责,负责一些业务与车的保养,十年的光阴风风雨雨就这样走过,家住在濠头的旺哥以前每天早上都要骑着自己心爱的南方摩托车准时上下班,这样的经历让他持续了八年,早在几年前他的收入只有八百块钱一个月,直到现在他才刚刚转为正式工人。最令我佩服的就是,在这八年里他每天都要骑着摩托上下班,他要做到的是风雨无阻,最令人难过的是在冬天也是这样骑着摩托车上下班,而濠头骑车到单位需要将近二十来分钟,旺哥这八年来又是怎样度过的昵,他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十分佩服。一天24小时我有八小时是同旺哥生活在一起,我知道旺哥特别怕冷,因为我们每次中午在办公室休息时他都会盖着一层层厚厚的被子,在以前的相册中我看到了年轻时的旺哥,他穿着警服是那么的潇洒,而如今却是满头苍发,可笑的是旺哥还时不时会拿着一把剪子修下自己的发型,看来他也是怀着一颗不老的心,让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乐观向上的精神。

每当我们闲时也会谈到家里的情况,在闲聊中我得知旺哥还有一个在读初中的儿子,别看旺哥矮小,但他儿子可是人高马大的,我们还会开玩笑的问旺哥会不会被儿子欺负,旺哥却总是笑着说他可是一家之主,他儿子一直就读于濠头中学,以前没住宿之前一直都是由旺哥骑车接送,风雨无阻,周末放假旺哥总会在家陪孩子,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旺哥也慢慢老去,现在眼看儿子就快高中了,如何是好呢?旺哥总会问同事哪所高中怎么样怎么样,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机会,旺哥一直勤俭节约,为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作准备。旺哥个头不大,但他的上进心、他的毅力、他的胸怀却是那么大、那么宽广。

我很敬佩旺哥,虽然他已是年迈四十的中年人,但他一直还在学心,每次午休之前,旺哥都会先读读报纸或书籍之类的,这样的学习精神感染着、也感动着同一个办公室的我。

平平淡淡一辈子,开开心心才是真。旺哥的精神感动着我,熏陶着我,他告诉我要衡量一个男人的成功,并不只是他事业上赚了多少钱,而是他首先有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家,这是一个男人最基本的责任。旺哥的精神让我感动、敬佩,我忠心希望旺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严顺成 来源于:法警大队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