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手记

最重要的部分


作者:周璐 发布日期:2011-10-11 【收藏本文
 

有否曾经在看外国新闻的时候,看到一些很红的歌星要求为自己的嗓子买保险的新闻?又或者会看到一些很著名的球星要为自己双脚买高额保险的消息?最初听到,我真的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但后来细想一下,既然要买那么重额保险,那就是代表他觉得他的声音很值钱,或者他的双脚很重要。如果要你去购买这样的一份保险,你会选择为你身上的哪一部分购买呢?曾经,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小明很清楚的记得,当时他还在读幼儿园,妈妈就问了他这样一个问题:“儿子,你觉得身上哪个部位最重要?”小明当时年纪小,觉得周围环境的声音都很有趣,于是他说“我觉得是耳朵!”妈妈摇摇头说:“世界上有一些人不幸耳朵聋了,但他们依然坚强的生活着,所以不会是耳朵。我迟些时间再问你吧!”几年之后,妈妈又问小明同样的问题,当时,小明正在读小学,每天都在看不同的课本等书籍,吸收着不同的知识,他觉得视觉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于是他回答:“肯定是眼睛!”妈妈听后摇摇头,说:“不对,世界上有很多人是瞎的,他们每天也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他们依然坚持快乐的生存”。转眼间,小明已经读中学,很不幸的他的爸爸刚刚去世,正当大家都忙着他爸爸的葬礼的时候,妈妈突然望着小明,问道:“儿子,现在,你觉得身上哪个部位最重要?”小明当场愣住,他真想不到妈妈会在这样的环境下第三次问这样的问题,当小明不知怎么回答的时候,妈妈一边留着眼泪,一边和小明说:“人生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肩膀,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除了要背负很多责任,更可以让我们心爱的人在最软弱最伤心的时候有所依靠。”妈妈说完,就将她的头靠在了小明的肩膀,还语重心长的说:“儿子,你一生必将会遇到很多不同的难题,我希望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同时,不要吝啬你的肩膀,要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慷慨的给别人一个依靠。”

花不常好,月不常圆,天不不测风云,人有霎时祸福,我们无法让困难绕道,但我们有能力给予他人关怀与拥抱。有研究显示,最影响人类情绪并有可能导致一蹶不振,并不是客观环境发生的事,而是我们的主观想法及意志。人总会失意,人也总会软弱,当我们遇到困难,觉得失意和软弱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有人在身边支持。人的心脏二十四小时不停的工作去维持我们的生命,我们的肩膀也需要二十四小时候命,去支持我们身边最需要关爱的人。

哪怕是地震让我们同胞的家园毁于一旦,灾害让我们的同胞流血牺牲,只要中华儿女慷慨的伸出我们的肩膀,为他人撑起一片晴天,关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一点再小的爱,乘以13亿,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

    有时候感动不需要泪流满面只需要为他人多做一点点,一点点,爱的力量可以温暖心田,世界便可以更美好,更和谐。
责任编辑:周璐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