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参观法院、当小法官!香港青少年来中山沉浸式体验内地法治文化


作者:记者 王伟 实习生 宋静 发布日期:2024-03-25 【收藏本文

“现在开庭!”3月24日下午,香港青少年交流团一行来到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参观并举行了精彩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沉浸式体验内地法治文化。

记者现场看到,随着法官、检察官、律师和被告人到位,法官敲响法槌,庭审现场立即保持严肃庄严的氛围。这场由香港青年学生组成的模拟法庭审判活动正式开始,该模拟法庭审判的案件改编自法院审理的盗窃事件。

模拟庭审现场,学生按照庭审的规范流程模拟展示了开庭的全部流程。庭审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参与模拟法庭的黄于纹和龚睿心纷纷发言表示:“这次体验印象深刻。”

此前,在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法官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该院法治文化广场、法院审判区域、体验了法院安检流程,学习了中国传统法治文化。

来自香港的学生李恩晴,分享本次参观法院感受时说:“我很高兴来到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参观,加深了对内地法院的了解。”

据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起,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就开始举办港澳学生到人民法院开展体验交流活动。香港保安局惩教署总惩教主任陈显荣表示,带领香港学生到中山参观法院、参加模拟法庭等活动,能加深香港学生对于国家法律体系的了解。

据悉,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中山与香港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市港澳事务局联合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惩教署、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共组织安排35名香港初中学生来到中山开展体验交流活动,加深香港青少年对大湾区城市的了解。


编辑  张英  二审  朱晖  三审  向才志

责任编辑:记者 王伟 实习生 宋静 来源于:中山+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