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方便群众诉讼!中山3个基层法庭将开启立案服务


作者:记者 余晓霖 发布日期:2024-03-21 【收藏本文

记者3月21日获悉,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减少诉讼当事人路途奔波,自3月25日起,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火炬开发区人民法庭、沙溪人民法庭、坦洲人民法庭开启立案服务,属于法庭辖区内的民商事案件当事人可以进行现场立案或邮寄立案。

中山法院这一司法便民举措将立案服务延伸至基层法庭,切实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据悉,法庭提供立案服务后,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位于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仍可提供市第一法院辖区所有案件的现场、邮寄及网上立案。通过网上申请立案的当事人,后续提交书面立案材料时,可按需前往法庭提交或到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交。

此外,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也在东凤、古镇、黄圃三个派出法庭设立了网上立案便民服务点,安排有专门工作人员对需要立案的当事人进行指导。市民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案件管辖的人民法庭立案,也可以通过网上立案或者到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


编辑 余晓霖  二审 黄凡  三审 岳才瑛

责任编辑:记者 余晓霖 来源于:中山+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