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中航美丽联合市第一法院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通讯员 程贯庸 发布日期:2023-06-12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深入推进企业法治化建设,6月9日,中航美丽集团联合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举办“中航美丽集团文明单位创建 · 法治宣讲活动”第四场宣讲。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向娜宣讲。通讯员 供图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丁向娜作为本次主讲人,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以“企业常见用工风险暨签订合同的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内容的精彩宣讲,围绕企业和职工关心的合同签订、离职补偿、工伤认定、员工手册效力、企业损失追偿等风险防范话题,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实际案例分享,详细讲述了劳动合同纠纷、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对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引导企业规范用工,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宣讲结束后合影。通讯员 供图

此次宣讲,中航美丽集团班子成员与人力行政部、风险管控部、运营管控部、财务部等部门员工代表40余人在现场参加本次学习,全国各项目部负责人、职工代表逾200人通过线上形式全程收听、收看宣讲直播。授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启发,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中航美丽集团人力行政总经理何碧雅作为与会职工代表发表学习心得。她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充分认识到法治化建设对企业的重要性,并总结了三点心得:“一是学法不能停,集团公司全国项目分布广泛,拥有数万名职工,企业社会责任重大,我们更应通过持续开展法治宣讲,学法促调解,懂法化纠纷;二是学法与用法相结合,我们要将所学所思应用到日常管理中,加强职工培训,助力企业经营生产;三是法情要兼顾,在推动企业法治化建设的路上,要做到情法融合,共同构建一个阳光、透明、民主的劳动和谐生态圈。”

中航美丽集团副董事长程东允作总结。通讯员 供图

中航美丽集团副董事长程东允表示,集团公司联合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举办本次宣讲活动,是近期以来集团公司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普法宣讲活动的第四场宣讲,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集团内部反响强烈,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取得显著社会成效,全面推动法治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推动力。今后,集团公司将持续开展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普法系列、人文关怀系列宣讲,激活职工内驱力和凝聚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通讯员 程贯庸 来源于:中山日报 中山+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