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聚焦金融纠纷化解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01 【收藏本文

6月30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涉银行业金融审判白皮书》和《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问答手册》。

《白皮书》和《问答手册》本质上均涉及“诉源治理”的问题,从源头上减少金融纠纷。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庭长谢灏:“《白皮书》归纳了很多金融审判当中的现象和问题,银行业的监管机构可以更为准确地把握监管的工作重点和风险防范点。我们制作《问答手册》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家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2020年至2022年,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共受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两类案件33000多件,年平均新收11000多件,增长超过1倍。发布《白皮书》《问答手册》,是希望通过法院与各金融机构一起发力,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建设,减少金融纠纷。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文:“今后我们会充分利用好法院审判案例资源数据库,定期分析研判法院受理案件的主要特点、类型以及相关变化情况,精准确定诉源治理的重点领域和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